多名實況主為呼籲Twitch重視近期頻繁出現的聊天室惡意訊息攻擊,於前(1)日展開了暫停直播一日的「#ADayOffTwitch抵制活動。根據統計資料,Twitch平台的總觀時數於活動期間減少了100萬小時。

「#ADayOffTwitch」由曾發起「#TwitchDoBetter」活動的Rek It Raven、LuciaEverBlack以及Shineypen三名實況主於推特上發起,活動的主旨為呼籲官方迅速解決數名實況主頻道聊天室被惡意留言洗版的問題。參與的實況主們除了可以使用該行動標語發文相挺外,也可於9月1日當天一同暫停直播活動,以實際行動表達訴求。

抵制期間,Twitch的頻道數及觀眾數皆有所減少。 圖:翻攝自Gamesight Analytics

根據統計網站資料,8月31日至9月1日期間開台的實況頻道確實較平時少了1.4萬個,而期間的總觀看時數更是減少了大約100萬小時。然而分析師Zach Bussey卻認為Twitch的頻道與觀看數銳減不全是「#ADayOffTwitch」抵制活動造成的現象。他指出,兩大知名實況主DrLupo與Tim The Tatman的出走也在一定程度上影響了平台的觀看數。

另外,Bussey也認為近期的開學季造成學生紛紛返校也造成了平台觀看時數的銳減。不過扣除上述因素造成的減少外,Twitch的觀看時數還是較平時下降了大約5%至15%,證明「#ADayOffTwitch」的抵制活動依然造成了一定的影響力。雖然Twitch曾做出如聊天室自動偵測功能等改變,但由於平台並未針對惡意行為祭出具體防範措施,網友們依舊認為官方的處理態度消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