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響應中國政府近日宣布之未成年人防沉迷新規,《英雄聯盟LPL賽區次級聯賽LDL宣布將禁止18歲以下選手參賽,此次受影響的未成年選手估計將高達31人。

LDL官方於昨(2)日宣布,為了配合當局新政,聯賽各俱樂部中未滿18歲的選手將不得登場比賽。受到此次政策影響的賽程為原訂於昨(2)日舉行的JD二隊對陣RNG二隊的比賽以及今(3)日TES二隊與RA二隊的對決,目前兩場半決賽將延期至9月6日舉行。另外,LDL官方也已取消夏季季軍賽並將決賽延期至9月8日進行。

LDL官方禁止未滿18歲的選手出賽。 圖:翻攝自LDL微博

同時LDL也表示,為幫助各俱樂部補齊陣容以完成後續賽事,官方將允許半決賽的參賽戰隊使用「緊急替補規則」,其中包括戰隊可臨時註冊自由人,並且可以借用已經結束2021LDL夏季賽全部比賽的隊伍之選手。不過各隊的緊急替補選手皆不得超過兩人,LDL官方將於明(4)日鎖定四強隊伍的人員名單。

根據外媒統計資料,LDL聯賽中至少有31位選手在未成年防沉迷新規上路之後被迫失業。綜觀進入半決賽的四支隊伍,JD、RNG及RA二隊各有一名隊員將受影響,而TES二隊則將流失多達五名成員。雖然LPL聯賽中尚未有先發選手受到此次影響,不過由於LDL是許多未來LPL選手的練兵場,未來中國賽區或將面臨新世代選手短缺的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