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2021韓國LCK夏季賽區域選拔賽落幕,由T1在一場五局大戰戰勝Hanwha Lift Esports戰隊,取得LCK第三種子資格保送S11世界大賽小組賽,落敗的HLE則是得從入圍賽出發。值得一提的是,這場敗仗也是HLE主力中路Chovy生涯對戰Faker所在隊伍的BO5賽事四連敗,自從Chovy登上一級賽事後,就沒有在Faker手中奪走BO5勝利過。

Chovy在BO5賽制下從來沒有打敗過Faker所屬的隊伍。 圖:翻攝自LCK Flickr

Chovy職業生涯起步於Griffin戰隊,後者曾在2018夏至2019夏於LCK掀起一股「青春風暴」,也曾在2019年踏上世界大賽殿堂,但Chovy為人詬病的,就是鮮少能在BO5戰場證明自己有辦法帶領隊伍獲勝的能力,而在其中幾場特定場次對戰Faker所在的SKT/T1戰隊,更是已吞下四連敗。

前三場發生在2019春季總決賽、2019夏季總決賽、2020春季季後賽第三輪賽事,前兩場Chovy所在的Griffin戰隊都是以例行賽第一名保送冠軍戰,而這兩場的對手都是SKT戰隊,前者分別以0:3、1:3落敗、取得二連亞。然而在2020春季季後賽,經歷隊內風暴而來到DRX的Chovy再度於季後賽第三輪遭遇Faker的T1,最終還是以1:3吞敗。

第四場便是昨日舉行的2021夏季賽區域選拔賽,賽前T1與HLE早已確定晉級S11世界大賽,但本場的勝者將能以LCK第三種子身分挺進正賽小組賽,最終Chovy在這場比賽還是以2:3落敗,合計他登上LCK後在BO5賽事對上Faker所屬的隊伍吞下四連敗。當然,《英雄聯盟》是一款5對5的團隊遊戲,但作為每支隊伍的主力選手,Chovy確實需要將他在BO5賽事的CARRY能力提升一階。

儘管輸給T1,但早已確定晉級世界大賽的HLE將以LCK第四種子迎戰率先登場的入圍賽,就算不只計入對T1的BO5賽事,Chovy個人生涯在國內或國際賽的B05戰績同樣相當不理想,從入圍賽打起的HLE可以讓Chovy在對上外卡隊伍先磨練手感,或許更有利他們在若能晉級小組賽後對上各國列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