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越南武漢肺炎確診數居高不下,加上《英雄聯盟》世界賽主辦Riot Games因中國簽證限縮緊急改變S11世界賽地點,自去年起連續錯過兩次S級賽事的VCS賽區隊伍將再次缺席世界賽。

原本預計於6月24日開打的VCS夏季賽於賽前碰上了越南疫情大爆發,在歷經兩次延期舉行後,官方依舊於上個月中宣布取消本次夏季賽。VCS官方認為即使馬上重啟聯賽,賽程也無法趕上其他早已進入季後賽的賽區,且越南的狀況至今依舊不適合群聚以及舉辦大型活動。在多方考量後,VCS決定以舉辦夏季賽外的方式篩選出世界賽代表隊。

Riot Games曾考慮讓VCS春季冠、亞軍出戰S11世界賽 圖:翻攝自Saigon Buffalo粉絲專頁

據越媒知情人士指出,代理商Garena以及Riot Games曾考慮讓今年春季賽冠軍GAM以及亞軍Saigon Buffalo出戰世界賽,然而兩支隊伍的簽證申請並未獲得中國廣東省的核准。而Riot也在中國簽證的核發標準愈發嚴格之後宣布將S11世界賽移至歐洲,不過Riot至今仍未公布確切的比賽地點,而VCS戰隊也因此在申請歐洲簽證上遭遇了困難。

目前為止,VCS賽區已經因為疫情缺席了三次S級賽事,除了本次S11世界賽外,還有今年的MSI以及去年的S10世界賽。越南確診人數從六月底開始急速飆升,8月31日單日即新增超過1.2萬例確診,總病例數更是突破46萬,目前確診數的增長幅度仍未見趨緩。越南政府於上周宣布首都胡志明市封城兩週,同時對多個城市進行管制,並希望於本月中控制疫情並提高疫苗接種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