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說過「首戰即終戰」、「我們無法決定海峽中線」、「沒有九二共識,台灣千萬人頭落地」等言論的前總統馬英九今(3)天在臉書發文向國軍致敬,卻遭到許多網友留言嗆聲,民進黨桃園市前議員王浩宇也前來踢館,提醒國軍是哪一個總統為了虛假的和平壓低國防預算「留你們在前線送死的。不要忘記。」

馬英九提到:「今天是對日抗戰勝利紀念日,也是軍人節,在這裡要向全體國軍官兵致敬,您們堅強守護著中華民國與全體國人的安全,辛苦了!我也虔敬祈求,我們國軍弟兄姊妹們,都能在無私無我的有效領導下,為了正確的國家目標,繼續保衛中華民國與全體國民。」

馬英九指出,美軍倉促撤出阿富汗,已成當前世界的陰影與悲劇。在爆炸中殉職的23歲美國海軍陸戰隊女兵吉伊(Nicole Gee),不久前還在機場被媒體捕捉到懷抱難民嬰兒輕哄的溫馨畫面,見證戰火中的人性光輝,令人動容。她自己也在社群網路貼出這張照片,開心表示「我熱愛我的工作」。沒想到數日後,壯烈犧牲,讓人不捨。

馬英九話鋒一轉說:「今天我們在台灣,生活在和平安定中,遠離戰爭。面對大陸,我們當然應該不求戰、不畏戰,但兵凶戰危,我們也一定要備戰與避戰,因為自己的國家自己救,不能全靠他國的保護。今天是軍人節,我一方面要為我們國軍打氣,一方面更希望蔡英文總統,記取此次阿富汗教訓,恪守三軍統帥的職責,讓台灣遠離戰禍。」

對此,王浩宇留言狠嗆:「軍人節快樂,記得是哪一個總統為了虛假的和平壓低國防預算、任內出現最多共諜,退將都去中國聽國歌,然後留你們在前線送死的。不要忘記。」也有網友留言反問馬英九:「怎麼不記取香港教訓、新疆教訓、西藏教訓?」

其他網友也紛紛吐槽:「馬英九你弱化國防、沒資格記念軍人節」、「如何能讓台灣遠離戰禍?A:向中國妥協,冀望中國善意。B:強化軍事力量,拉攏美日」、「馬英九最沒資格在國軍議題上做文章」、「記得有人藐視國軍說,首戰即終戰,現在就出來蹭國軍了」、「說個笑話:馬英九最照顧軍人惹」。

馬英九今(3)天在臉書發文向國軍致敬,被王浩宇留言踢館。   圖:翻攝馬英九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