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選舉將於9月25日投票,但藍營內部當前正處於一種「上熱下冷」的微妙狀態,現任黨主席江啟臣、前新北市長朱立倫等主要候選人忙著言詞交鋒、拜會地方爭取支持,但藍營基層卻是冷淡看待這場黨主席選舉;反倒是不能參選黨主席的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近日提出「戰鬥藍」號召引起國民黨籍民代、藍營支持者都激起熱烈迴響,網路聲量飆升,網路輿情分析網站「聲量看政治」直指「根據GoogleTrend搜尋趨勢,趙少康是隱性地下黨主席候選人?」

「聲量看政治」2日在臉書Po文提到,如果不說,會以為中國國民黨主席選舉是朱立倫、趙少康與江啟臣3個人在選。目前4名國民黨主席候選人及趙少康在8月的搜尋聲量比排名依序是朱立倫42%暫居第一,其次是趙少康25%暫居第二,第三是江啟臣14%,第四是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11%,第五則是前彰化縣長卓伯源8%。其中顯示,江啟臣甚至輸給趙少康,而且與張亞中只差3%。

「聲量看政治」表示,趙少康因戰鬥藍組成,頗有來勢洶洶的味道,然而,這也為國民黨有點低迷的黨主席選舉,增添了一些氣息。只是,趙少康並未參選,卻也在此刻大量製造聲量,使得朱立倫、江啟臣兩人的新聞能見度,褪色不少。而外界認為,趙少康的戰鬥藍之所以能在藍營引發巨大共鳴,主要是「戰鬥」這兩個字,完全切合藍營支持者希望國民黨能擺脫軟弱,硬起來對抗民進黨、蔡政府,擺脫去年總統逮選慘敗的悲憤情緒。

趙少康一直是藍營輿情議題的重要發動機,自去年底中天電視台關閉後,他在《TVBS》主持的少康戰情室,更躍居政論節目收視率第一;搭配中廣趙少康時間、直播平台,以及少康幫名嘴群所主持的廣播節目,對民進黨政府,更是眾多藍營支持者紓心解悶的唯一管道。趙少康指出,國民黨戰鬥力長期不符基層期待,他的「戰鬥藍」是一種精神、一種問政方式,是奮戰到底的意志,不是組織或次團,而是要團結中央、地方所有公職互相聲援,讓有志一同者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