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一名39歲女子8月27日接種完高端疫苗後,6天內雙眼翻白、昏迷兩度掛急診。台中市衛生局說明,患者兩度就醫後生命跡象穩定,目前已經出院返家休養;將持續關切患者身體狀況,並送相關病歷釐清兩度發病與施打疫苗關係。而高端疫苗開打至今,台中已經有16人通報不良反應

邱姓女子是在8月27日接種高端疫苗,8月29日後突然翻白眼,出現呼吸急促、喘不過氣,全身僵硬等症狀,家人嚇到立即將其送醫治療,經緊急治療後,8月30日出院返家。沒想到邱姓女子出院不到一天,9月1日又因呼吸困難,在家昏厥後二度送急診,緊急治療後沒有大礙,目前已經返家休養,但也讓邱姓女子和家人擔憂又出現不適情況。

台中市衛生局表示,接獲醫院通報後已致電邱姓女子關懷,後續將依當事人意願,協助提出救濟審議申請,並調閱病歷等相關資料,一併送中央審議,釐清兩度急診與疫苗接種的關聯性,除通報中央疾管署不良反應外,也積極與邱姓女子家人保持聯繫,關心她的身體狀況。

根據台中市衛生局統計,台中市接種高端疫苗至今出現不良反應統計共有16人,尚無通報死亡個案;接種AZ疫苗出現不良反應共計457人,疑似因為接種疫苗致死則有86人;接種莫德納疫苗出現不良反應總計107人,疑因接種疫苗致死有18人,總計疑因接種疫苗死亡人數累計至今已經有104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