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AZ、BNT等國外武漢肺炎疫苗陸續抵台,選擇接種國產高端疫苗的人數逐漸降低,還有不少民眾爽約。根據衛福部統計,高端1日只打了536劑,8月31日更只有504人接種。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控訴,蔡政府用國家機器、國家資源護航高端疫苗,然而第二類公費疫苗接種對象中,只有0.12%的政府官員接種高端。這和去年強勢主導萊豬進口時,蘇貞昌、陳時中等官員卻不願帶頭直播試吃一樣。賴士葆痛罵:「沒有見過這麼偽善的政府!」

賴士葆2日在臉書發文表示,高端疫苗有諸多的程序不正義,包括還沒有二期解盲就下訂單、撤換半數緊急授權(EUA)審查委員、沒有作第三期試驗等,不僅全然被政治力操弄,而且疫苗也沒有國際認證,但正副總統把手臂獻給高端,透過政府大力宣傳,還有配合側翼、網紅、綠營粉專、名嘴等大大鼓吹高端與愛國主義的政治正確,但含政府官員在內的第二類名單27萬人中,卻只有330人打了高端,比例低到只有0.12%。

賴士葆質疑,既然不斷的宣導加誘導民眾打高端,但是自己卻避之唯恐不及,這樣到底是安什麼心?蔡政府習慣性的偽善,萊豬進口是同樣的場景。賴士葆舉例,教育部、國防部、警政署都表明不吃美豬、退輔會主委馮世寬說不吃萊豬的想法不會改變、陳時中提到他有三高不能吃萊豬,蘇貞昌強調每天吃33片,要5到10年才會超標,但卻不願意帶頭直播示範帶領大家吃萊豬。而台南市長黃偉哲、基隆市長林右昌都表明只吃國產豬,台南市議會詢問官員敢吃萊豬的舉手,現場無人舉手。

賴士葆續指,傳有官員稱業者不進口萊豬是「幫政府解套」,萊豬強行進口,官員都表態不吃萊,人民有得選嗎?賴士葆宣稱,全台7成民眾反對萊豬進口,蔡政府傾全部黨政之力,極力宣導,強勢主導萊豬進口。賴士葆狠嗆:「最扯的是國防部公開承諾的是一套,但是後來被抓包在去年二月開始讓國軍吃到進口美豬,還在外包裝貼上台灣豬的標籤,這是偽善又欺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