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目前最多人使用的通訊軟體LINE近期針對Android用戶預告,該應用程式將自11.16版本開始,針對未滿Android 7作業系統的裝置停止支援LINE更新;LINE 11.16版本預計最快9月中旬釋出,將不會支援Android 7以前版本的手機用戶,部分年代久遠的手機更新LINE後將無法使用。

LINE預計在9月中旬發布最新版本11.16 ,但此舉卻會導致部分安卓用戶無法使用LINE,LINE於2日向用戶推送訊息,表示更新版本後就會中止支援Android 7以前的版本。雖然只要不更新LINE就可以繼續使用,但若是不慎刪除等等就無法再使用LINE。

據了解,僅有正在使用Android 7以前版本的手機用戶會收到這項通知,若是這些用戶需要繼續使用LINE,應在9月9日前將手機版本更新,再更新LINE App,不然就得換機。若目前使用的手機已經無法進行軟體更新,LINE也強調,新版本釋出後,請不要刪除LINE,並且不要恢復原廠設定,就可以在手機上持續使用LINE。

此外,iOS系統也會出現類似狀況,必須更新至iOS 12.0以上版本才能使用,若使用iOS 9或更舊的軟體版本就無法使用LINE服務。用戶版本為iOS11.0~11.4.1,可使用LINE10.17.0以下版本,若iOS版本為10.0~10.3.4,則可使用LINE9.16.1以下版本,iOS9.3.6以下版本的裝置則無法使用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