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BNT已經抵達台灣,目前正在進行封緘程序,預計9月中開始可進行接種程序。台南市已針對12-17歲學童接種作業預做準備,並率先推出BNT疫苗接種說明與意願書樣本,同時規劃在近期校務會議及班親會等場合向學校、學生與家長說明詳細接種流程,讓家長對於孩子接種BNT疫苗相關資訊能有充分了解的情形下,再替孩子填寫接種意願書時。

台南市長黃偉哲強調,12-17歲孩童還屬於未成年人,需交由家長代為填寫意願書,因此同步讓老師、家長、孩童了解疫苗施打相關就非常重要。市府教育局已規劃將接種相關資訊彙整,透過校務會議對學校老師做宣達,並透過班親會向學生、家長進行說明。

學生、家長拿到意願書後,也需要先詳閱需知內容,家長繳回同意書後,由學校協助進行造冊,再將造冊名單提供給衛生單位或指定醫療院所,按照中央規定期程進行施打。近期衛福部與教育部會針對學童接種流程有詳細說明,市府也將依照中央規劃辦理。

黃偉哲也再次感謝鴻海企業、台積電、慈濟基金會各自購買500萬劑BNT疫苗捐贈給台灣民眾施打,不僅充實台灣疫苗量能,也協助提升台灣疫苗覆蓋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