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如其來的疫情,打亂日常的閱讀活動,也改變了大家的閱讀習慣,線上學習、數位閱讀成為新趨勢。為了因應疫後「新常態」,新北市立圖書館參與式預算特別以「圖書館ONLINE」為主題,採線上徵件的方式,邀大家一起用創意打破防疫束縛,希望可以募集最特別、最有創意的「防疫新生活」線上閱讀提案,同時也首度推出線上投票的方式,讓民眾不用出門便能參與公共政策。新北市圖參與式預算即日起開始徵件至9月30日止,歡迎民眾發揮創意與巧思,踴躍提案,最佳3件提案將可由圖書館協助執行,讓你的好點子被看見。

新北市圖館長王錦華表示,經歷了疫情的變動,各種遠距、線上等無接觸的數位服務模式成為人們生活的常態。疫情期間,新北市立圖書館特別推出的「新北E書房」網站,提供豐富、多元的數位學習與閱讀服務,深受民眾喜愛。在迎接後疫情時期,閱讀更顯重要,藉由閱讀,可以充實自己、療癒心靈、舒緩焦慮,因此今年新北市立圖書館參與式預算特別以「圖書館ONLINE」為主題,推出線上閱讀活動徵件,民眾可以邀請自己喜愛的作家於線上社群活動,聊新書;也可以自己辦線上書展,一解書癮。另外,也首次結合「新北市政府公民參與網路投票系統」線上投票服務,讓民眾不用出門也能參與公共政策。

你的想法,新北市圖幫你實現!新北市圖「圖書館ONLINE」參與式預算即日起至9月30日止展開網路徵件,提案收件全面以線上方式進行,不限年齡,個人或團隊均可參加,民眾可先至新北市圖官網下載提案表,並以電子郵件([email protected])或郵寄方式進行收件,圖書館將於10月份舉辦線上提案說明會,11月進行民眾線上投票。得票最高的前3名,每案將有10萬元的執行費用,由圖書館協助進行後續執行,讓好的想法得以落實!歡迎大家一起來創意閱讀提案,詳細活動資訊請至新北市圖官網查詢,洽詢電話:(02)29537868分機8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