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r關韶文頻道主題多元,除了會邀請各行各業的人上職業訪談節目,也有教小資族省錢的理財系列,以及他在減重過程中的紀錄影片等等。豐富的內容吸引超過43萬人訂閱頻道。而關韶文近日發文表示,最近超多人問他有關於斷食的問題,還說在幾年前常常被分類為「減肥YouTuber」。

關韶文在文中表示,很多健康的題材邀請他合作,其實都有點不好意思,因為自己真的不是很健康的人,喜歡喝含糖飲料、吃炸物、甜點,和所有人都一樣。他曾拍片分享自己一年間瘦了45公斤的心路歷程,關韶文說當時是因為感受到自己的「不健康」,爬樓梯開始會喘、工作精神會不濟,於是嘗試了各種不同的減肥方法,過程很辛苦也很煎熬。

他說自己曾嘗試過的「七天斷食法」,是因為有教練及營養師從旁協助,讓他可以在過程中正常運動、上班,甚至感覺到「精神更好」,他也強調,並不是每一個人的身體都適合,尤其「復食過程」更是艱辛,必須要從清淡飲食開始,以免讓身體太激烈恢復飲食導致意外發生。

【更多的關韶文—追蹤關韶文的IG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