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馬表示要參選自民黨總裁的前政調會長岸田文雄將會當上自民黨總裁及日本首相了,這主要是因為菅義偉為了延命而在8月31日晚上搬了一塊石頭砸自己的腳,他突然想搞提前解散眾議院,而先舉行大選後再來選總裁,以防自己選不上總裁,但是遭到黨內大反彈,而且認為國民不是笨蛋,誰都看得出他是搞政治鬥爭,自民黨絕對會因此大敗而下野,菅義偉這是自爆解散,現任閣僚多位出面大舉反對,甚至數位大臣平行卓也在數位廳正式上路的同時也表示他要投票給岸田,原本就被看好的岸田支持者越來越多,岸田可以說是日本政界對台灣最有理解也最友善的政治家!

岸田文雄表示要拂拭國民對自民黨的不信任。 圖:攝自日本經濟新聞

菅義偉1日大舉滅火,表示他不會解散眾院的,表示「新冠對策最優先」,但是這已經來不及了,最支持菅義偉的安倍晉三及副首相麻生太郎都表示反對,原本也支持菅義偉的許多保守媒體如日本電視(NTV)已經訪問自民黨內許多國會議員,大家都很生氣,表示「這是強迫一起自殺的解散!」「黨內或國民都無法接受,只有菅義偉想占便宜而已!」「菅義偉看來相當急迫,才會使出這種手段!」連至今還表明支持菅義偉的環境大臣小泉進次郎也都反對提前解散眾院,表示「如果把總裁選延後,首相及自民黨都完蛋了!」還把這話發訊給菅義偉!

原本支持菅義偉的安倍及麻生也表示反對菅義偉提前解散國會。 圖:攝自NTV

菅義偉原本打算提前解散眾院,在9月17日公告選舉,而在29日投開票,這樣一來,總裁選舉也將跟著延後,菅義偉覺得只要自民黨不大敗,他就還有最後續任總裁的機會!但是所有人反對,他就假裝自己沒說過,也讓各界覺得他人品太有問題,一刻也想早日讓他下台!

菅義偉想提前解散眾議院,延後總裁選舉遭各界批判,指出是為了自己延命作法。 圖:攝自NTV

菅義偉接下來要搞黨三役人事以及重組內閣,他想搞些國民人氣較高的如河野太郎、小泉進次郎、石破茂等出任要職來博自己的人氣,也讓自民黨內外大反彈,明明自民黨總裁或眾議員都要改選了,尤其當下日本疫情嚴重,醫療崩潰,死亡人數不斷增加,搞什麼新人事安排,簡直為了自己的總裁寶座就拿國民生命當兒戲!而且河野這次搞疫苗荒腔走板,人氣以大不如前,還是容易暴怒的性格,根本不適合,而小泉資歷還差很遠,石破則是完全會跟菅義偉唱反調的人,不管換了誰都是莫名其妙的人事!

前防衛大臣批判菅義偉用人事釣人,國民以及黨內都無法接受。 圖:攝自NTV

因此前防衛大臣中谷元召開記者會大批菅義偉,表示「雖然也有用人事來釣人上鉤,但是對此,黨員以及國民會怎麼看呢!這是再簡單不過的事了!菅義偉當然應該在已定的總裁選日程上堂堂正正地選舉,那時被選為總裁而好好地奠定政治基礎來執行政策!」自民黨內也認為這是「菅義偉首相為了自己延命的人事刷新!」「隨著人事安排,菅義偉也走到盡頭了~!」

數位大臣平井卓也昨天在電視節目上表示支持岸田當總裁,是現任大臣中開出第一槍的人。 圖:攝自日刊運動

菅義偉讓人的感覺就是他在任期到期時,過度執著於權力,對於防疫等都沒有實際作,所有算計都是為了自己的續任,像是不顧8成國民反對而舉辦東奧。

雖然砍掉權力與利益集中的恩人二階俊博,有點大快人心,但是路人都知道他是為了自己求活!

菅義偉想提前解散眾議院,被認為是自爆行為,想拖自民黨一起自殺。 圖:攝自NTV

自民黨內所以如此反菅義偉主要是因為菅義偉支持率實在太低,只有25.8%,因此不想扛著他的招牌搞眾議員選舉,很多人會因此落選的,許多人表示「不想陪葬!」「不想跟他一起自殺!」自民黨內很多人表示「菅義偉難道不知道最該換掉的人就是他自己嗎?」

現在各界預測指出,即使菅義偉刷新人事,這次自民黨在眾議員大選還是會失去72-73席,搞不好得下野,也因此自民黨內部現在更傾向抬岸田當總裁,才能確保自民黨的執政黨地位!

岸田文雄表示台灣有事當然是會危及日本生存的事態。 圖:攝自產經新聞官網

岸田是第三代的政治家,他的祖父岸田正記、父親岸田文武都曾任眾議員,他跟曾任的總理大臣的宮澤喜一或現任參議員的宮澤洋一是表親;他是廣島出身的政治家,長年都一直是安倍小弟弟,也被認為是安倍的接班人,但安倍在去年為了自身的弊案沒有挺岸田而挺了近乎共犯的菅義偉,這次岸田看好,安倍跟麻生也將可能改支持岸田,因為對菅義偉想搞自爆解散非常不滿!

岸田因為是以會喝酒的酒豪聞名,自民黨青年局是負責跟台灣交流的窗口,他陪青年局長安倍訪台,因為同行的小此木八郎、濱田靖一等都不會喝酒,岸田面對很會喝酒的台灣國會議員等,全部都代為乾杯,不論啤酒或紹興酒等全部都喝乾了,這也是岸田酒豪傳說的由來,是在台灣才有的一個典故!

岸田長年都不斷表示「台灣是共有基本價值觀的重要夥伴!」而且今年他也在TBS的節目裡表示如果兩岸衝突激化而有事之際,跟日本有密切關係的他國如台灣受到攻擊而威脅日本生存時,當然應該算是「存亡危機事態」而加以對應!」也因此如果是岸田出任日本首相,對於台灣也會是令人安心的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