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r頻道「I’m Jonas」,瑞典人Jonas經常拍攝與台灣女友查理住在台灣的生活影片,及他適應台灣文化的過程分享,近日由於兩人需要搬離租屋處,但考量到在台北市很難找到符合他們預算的房子,因此也考慮搬回瑞典,而Jonas也在網上與網友分享他與查理在看房時的文化差異。

Jonas表示,西方人通常不介意住在太靠近墓地的房子,但對台灣人來說住在墓地附近則是非常大的禁忌。他也說自己很喜歡台灣很多地方將房子規劃成社區,有許多的設施可以供大家使用,非常方便,而這在瑞典是很少見的。

他也發現在台灣看房時,台灣人很堅持東西都要是新的,而許多剛裝潢完的房子會將家具都用塑膠布蓋住,連馬桶都會綁上用緞帶綁成的結,就像是買房送的禮物一樣,Jonas笑說他在瑞典還沒有看過這些細節。網友也留言回應他:「馬桶禮物,真的很經典,去看樣品屋馬桶都有緞帶。」

【更多的Jonas—追蹤Jonas的IG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