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長鄭文燦明年市長任期將屆滿,繼任人選一度被指向新竹智長林智堅,但鄭文燦日前直言「(林智堅)目前不在桃園的政治版圖裡」。對此,曾任桃園縣長的國民黨主席參選人朱立倫今(2日)也稱,鄭文燦會這樣講,是因為鄭文燦了解桃園,要選桃園的人一定要在地深耕。

朱立倫中午接受電台專訪期間,被問及若當選國民黨主席,對於2022桃園市長選戰的布局。朱立倫表示,桃園人最關心的議題是,為什麼要搬來桃園?或者住在桃園能不能生活得像雙北一樣?該有的生活機能都有,基本上,就是用較低的房價,在桃園要能過一樣好的日子。

朱立倫接著說,桃園在他8年縣長任內,招商非常成功,包括:機場、科技園區等,要讓桃園有就業機會,這是非常重要的,同時要讓年輕人的家中老小能在桃園受到好的照顧,這樣大家就會喜歡住在桃園,不要講「塔綠班」、意識形態那些,那些關桃園人屁事,最重要是讓生活能夠好。

朱立倫強調,桃園跟台北不一樣,台北隨時一陣風,就能選上台北,新北也有一些這樣的可能,但桃園一定要在地深耕。目前為止,桃園還沒有一位(縣市首長)是外來的,不管是他、呂秀蓮、吳志揚或鄭文燦,都要有在地淵源,就算不是在地出生,也要待有一段時間。

朱立倫更意有所指稱,現在最希望桃園被他打下來的,就是副總統賴清德,因為桃園若被國民黨贏了,那鄭文燦也掛了一半。

對於鄭文燦日前表明,林智堅不在桃園的政治版圖內。朱立倫說,鄭文燦會這樣講,是因為鄭文燦了解桃園,林智堅至少到今天為止,都還是新竹市長,如果林智堅在選前3、4個月才到桃園是不行的,起碼要一、兩年的時間。

朱立倫會後也強調,桃園是新興發展的城市,重願景、也重情感,因此一定要在地深耕,所有有意願(選桃園市長)的,現在就要勤跑基層,另外也要對桃園的願景提出宏遠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