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93萬劑輝瑞BNT疫苗今(2)早抵台,包括衛福部部長陳時中、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及慈濟慈善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等人到機坪迎接。但有眼尖的網友和媒體發現在盧森堡啟運時,裝箱外觀原有布條以簡體字註明「復必泰」,但在抵達下機後卻消失,質疑工作人員違反海關緝私條例第35條。對此,律師黃帝穎則反嗆,「拿掉簡體字复必泰何罪之有?舔共政客媒體何需崩潰?」

對於今日抵台的BNT疫苗,原先裝箱外觀布條,上頭以簡體字註明「復必泰」、「新型冠状病毒mRNA疫苗」、「COVID-19 mRNA Vaccine」、「BioNTech FOSUN PHARMA 复星医药」等字樣消失,引發質疑,黃帝穎認為,「拿掉簡體字复必泰何罪之有?舔共政客媒體何需崩潰?」

黃帝穎指出,這批BNT在外國上貨時,外觀上被掛上簡體中文字的「复必泰」布條,依據合約,這種字樣不應存在,所以永齡基金會和台積電也都表示,原有張貼的字樣因事先並未告知,因此要求抵台移除。桃機人員前往移除,卻被特定媒體抨擊違反海關緝私條例35條,他反問,拿掉本來就不應存在貨物上的簡體字,何須崩潰?移除原不屬於疫苗貨物的簡體字當然合法。

黃帝穎引述海關緝私條例35條除罰要件「有擅行改裝、移動、搬運、塗改標誌號碼或拆封、開鎖者」,保護客體是針對貨物本體,不包括原本就不應存在,而被擅加的簡體字「复必泰」布條,且移除布條也未違反上開要件,他強調,移除原本不應存在的簡體字布條,與疫苗貨品本體無關,沒有違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