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日是高中以下各級學校開學日新北市侯友宜上午也特別前往學校視察校園防疫作為,他表示,這是三個多月來孩子們第一次回到校園,市府除了和學校配合做好校園防疫工作,對於學生接種疫苗規劃也已經做好準備,只要中央疫苗配賦到位,就可以為全市17萬名符合接種BNT疫苗的學生到校施打疫苗。

侯友宜表示,很多家長關心校園防疫安全,市府前段時間多次與學校開會討論開學後的防疫因應作為,今日他特別到校視察,針對學校開學防疫重點再度提醒,包括:學生在校要戴口罩、用餐時需用隔板、不共食、不交談等;還有設備器材避免共用或輪替前需消毒、無法戴口罩的課程,需調整授課內容;開學進行學習診斷,輔導銜接課程。

針對學童接種BNT疫苗的規劃,侯友宜表示,新北市的高中及國中生統計共有17萬人,依照中央規劃順序,將採取入校集中接種,接種前,會先調查學生的接種意願、完成接種學生造冊、媒合醫療院所,市府已經安排好相關的接種計畫,待中央配發疫苗到位,就會按照之前的準備工作到校為學生施打疫苗,請家長們安心。

另外,侯友宜也提到,今天是學生回校實體上課首日,據統計新北有40萬名學生,今日有342人請假,未到校比例僅0.08%,「比例非常非常的低」,市府會全力落實校園防疫安全,讓學生安心上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