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智庫民調中心主任卓冠廷爆料稱,國民黨執政縣市浮報第二類「重要官員」疫苗接種,嘉義市竟然還超越公務員總人數。對此嘉義市長黃敏惠指卓的說法是「竹篙鬥菜刀」,把不一樣的標準、不一樣的項目放在一起做比較,到底是何居心? 

卓冠廷在臉書發文指出,比對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資料後,居然發現四個國民黨執政地方政府「重要官員」佔公務員總額的7成以上,最匪夷所思的,竟有多到可以超越該縣市公務員員額,打了136%,實在太不可思議。 

卓冠廷所指的縣市接種人數、公務員總數以及接種比例如下:彰化縣接種8238人,公務員10485人,比例78.57%;雲林縣接種5499人,公務員7377人,比例74.54%;南投縣接種4710人,公務員5810人,比例81.07%;嘉義市接種3842人,公務員2825人,比例136.00%。卓冠廷強調,這幾個縣市的首長,有義務出來講清楚! 

對此,嘉義市長黃敏惠表示,中央釋出這些數據是何居心?嘉義市是按照中央的分類來造冊,第二類「中央及地方政府防疫人員」包括警察、消防、環保、民政、社政與衛生等防疫人員,這群人都在第一線,這些人員都有造冊,才拿得到疫苗,中間或許有些誤解,但講話的人應該要負責。 

黃敏惠說,這真是「竹篙鬥菜刀」,講話的人要負責任,把不一樣的標準、不一樣的項目放在一起做比較,到底是何居心?

嘉義市長黃敏惠說,把不一樣的標準、不一樣的項目放在一起做比較,到底是何居心?   圖:嘉義市政府/提供(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