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台積電、鴻海及慈濟等民間團體捐購的首批輝瑞 / BNT 疫苗今(2日)運抵桃園國際機場。對此,國民黨立委李貴敏表示,民進黨支持度正如雪崩般下跌的年輕族群,能開放先打 BNT 疫苗,她質疑:「政府是不是打算用疫苗在政策買票、綁樁首投族?」

李貴敏指出,在民進黨政府操作下,台灣民眾搶疫苗已成常態,每天上演爭逐疫苗的飢餓遊戲,明明該按年齡與染疫風險依序施打,幾百萬納稅主力的青壯世代卻被忽略,不止莫德納疫苗等不到,首批 BNT 疫苗也被跳過。 

李貴敏表示,相較之下,據說民進黨支持度正如雪崩般下跌的年輕族群卻能開放先打。她質疑:「指揮中心能否說明一下,為何政策急轉彎,置 3 百多萬名已上網加選 BNT 的民眾於不顧?」

「這樣公平嗎?」李貴敏直言,民眾都在質疑,政府是不是打算用疫苗在政策買票、綁樁首投族,幾百萬青壯族群與中產階級有多卑微,淪為疫苗孤兒。

李貴敏痛批,尤其眼看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等民間團體促成了 BNT 疫苗採購,「唾面自乾的官員現在更大言不慚地搶功」,搶到連簡體中文「復必泰」都說讚,甚至,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還說 AZ 疫苗可以混打 BNT 疫苗。

「進來的 BNT 足供年輕人接種第一劑嗎?」李貴敏表示,現在各類優先人員的認定全由中央獨力認定,指揮中心權力坐大到「心中無人」,高中、國小老師是第 7 類維持國家安全與社會機制運作者,然而,大學教師施打疫苗卻遙遙無期,李貴敏呼籲,行政院長蘇貞昌應對被遺忘的大學教授說清楚。

李貴敏表示,現在各類優先人員的認定全由中央獨力認定。   圖:翻攝自李貴敏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