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愛河景觀再升級!橫跨左營鳳山區綠園道,隨著上個月愛河景觀橋完工後,使周邊景色煥然一新,讓原本有鐵道的凌亂畫面全面改善,此後,該景觀橋可以做為行人與自行車共用,主橋也有燈光設計和亮眼的花朵襯托生機。

高雄綠園道橫跨左營至鳳山區,隨著愛河景觀橋於八月底完工,綠園道工程也宣告正式完成,煥然一新的綠意景色,原有鐵道的零亂觀瞻全面提升並帶動沿線都市發展,橋上亦種植大王仙丹、洋紅仙丹綠化增添盎然生機,提供文藝休憩的河畔風情。

高雄工務局表示,愛河景觀橋為行人及自行車共用的景觀橋,長90公尺,最寬達13.6公尺,運用地形及地景將鐵道意象和大地藝術結合並延續歷史軌跡,主橋燈光設計呼應高雄作為海洋城市的浪漫與熱情,平日以代表海洋生物的暖黃光呈現,假日則以代表海洋的藍色、代表珊瑚的粉色燈光交錯變化,藉由多元的照明變化營造海洋氛圍。

園道工程完工後可重新縫合都市紋理,消弭鐵路沿線兩側地區發展的阻隔,帶動沿線周邊土地整合利用,創造交通便利與自然生態環境等諸多效益,提升高雄都市景觀意象,藉由城市空間的改造,拉近了遊客與城市間的距離,體驗園道風貌及鐵路地下化後所帶來更生態環保兼具舒適便利的宜居城市。

 
 

愛河景觀橋於八月底完工後,綠園道工程也宣告正式完成。   圖:高雄工務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