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趨緩,台南目前已經63天零確診,加上位於暑假尾聲,天氣晴朗,開學前最後一個週末讓台南景區湧入二級警戒以來最大的人潮,週末台南城區國華海安商圈共計逾8萬人、安平老街計有3萬人,孔廟園區及郊區的關子嶺皆有近2萬人,旅宿住宿率也有8成。

疫情警戒降至二級後,在適度開放各景區及內用規定,仍嚴格落實防疫作為,台南也將連續63天零確診,台南各景區湧現疫情調降二級警戒以來最大的遊客人潮,連日的好天氣提高大家出門踏青的意願,許多家長們把握開學前最後周末,帶全家出遊逛商圈,讓各景區及街區攤販歡喜迎接久違的觀光人潮。

根據市府觀旅局統計,週末台南城區國華海安商圈共計逾8萬人、安平老街計有3萬人,孔廟園區及郊區的關子嶺皆有近2萬人。此外,週末兩日頑皮世界共計有近5千人入園,虎頭埤風景區共計近3千人入園、葫蘆埤舉辦水域遊憩體驗及童趣節也吸引近4千人入場、德元埤荷蘭村也有近1千5百人入場,各景區旅遊人數皆創五月以來的新高。

台南觀旅局表示,在旅宿方面,雖非連續假期期間,台南旅館與民宿的平均住宿率在週六仍來到8成以上, 目前已逐步規劃下半年各式活動,如關子嶺溫泉美食節、夏日音樂節、七股海鮮節、城市音樂節及森山市集等大家熟悉喜愛的活動都會再次與大家相見。

 

 

大朋友小朋友享受在葫蘆埤划獨木舟。   圖:台南觀旅局/提供

遊客一大早就跑到虎頭埤登山踏青。   圖:台南觀旅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