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93.2萬劑輝瑞BNT疫苗今(2)日清晨7時運抵桃園機場,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等人親自到場迎接;尋求連任的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表示,謝謝民間力量,「慶幸在政府喪失應該發揮的功能後,民間機構能夠填補政府失能的缺口。」

鴻海/永齡基金會與台積電、慈濟採購捐贈BNT疫苗,首批93.2萬劑BNT疫苗今天早上由盧森堡國際貨運航空CV7962波音747-800型貨機載運,7時抵達桃園機場,陳時中感謝台積電、鴻海、慈濟及法律團隊,這段時間努力克服所有困難。

郭台銘因仍在居家檢疫,今天委託表姊、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代為接機,張淑芬感謝大家的努力,成就這件美事,也感謝BNT原廠與代理商上海復星的協助,讓首批疫苗比原定時間提早到1個月抵達。

江啟臣在臉書表示,BNT安全落地,謝謝民間力量爭取「安全、有效」的疫苗。「人民永遠會記得,曾經有一個執政黨為了自身意識形態,讓政治力凌駕科學。在疫情蔓延的當下,污衊國際普遍認可有效力的BNT疫苗,用以掩護未經完整試驗程序的高端疫苗。」

江啟臣指出,台灣需要疫苗,台灣需要「安全有效國際認證」的疫苗。人民需要政府,人民需要相信「科學程序」的政府。「慶幸在政府喪失應該發揮的功能後,民間機構能夠填補政府失能的缺口,從採購到催貨一條龍完成。」

「可惜,國民黨原本的採購遭到攔阻,不然會有更多的疫苗陸續抵達」,他說,再多話語也掩蓋不了政府的失能,更搶不走民間組織的貢獻,「感謝永齡基金會、台積電、慈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