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奧運奪得金牌的台灣羽球男雙王齊麟、李洋,返台後話題依舊,先前王齊麟曾於直播時表示,有興趣代言台酒公司出的金牌啤酒,而台酒旋即表達合作意願。台酒1日表示,已和兩人的經濟人取得共識,將以肖像授權、不掛名代言人方式簽約合作1年,最快在11月,民眾可以買到「麟洋配」版的金牌台啤等產品。

早前王齊麟曾在直播時表示,若有機會代言產品,最想代言台酒的金牌台啤,當時台酒董事長丁彥哲也旋即表示團隊已著手規劃相關合作,不過由於王齊麟、李洋為土銀員工,具有公務員身分,需由銓敘部瞭解及評估才能洽談代言。

台酒指出,依銓敘部回函,根據公務員服務法規定,只要不掛名代言人、不參與相關商業活動,使用個人肖像權是符合法令規定的。已在8月31日與王齊麟、李洋的經紀人取得共識,將以肖像授權、不掛名代言人方式簽約合作1年,推出「麟洋」金牌啤酒罐,也有可能推出相關廣告與週邊,如開瓶器、杯子商品等。

至於產品上市時程,台酒則說,由於還要請王齊麟、李洋到攝影棚拍攝後,再進行設計、打樣、印製專屬鋁罐、生產啤酒、配送,預估最快要11月才能推出,肖像權費用與合約簽定時間目前皆為保密。由於與「麟洋」合作不包含進行商業活動,台酒表示,未來若有公益活動站台,需透過「企業對企業」模式與土銀洽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