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高壓略微減弱,今天(2日)起天氣將變得不穩定,高溫也會略降一些。中央氣象局指出,全台包括澎湖、金門、馬祖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東南部地區與恆春半島將有零星短暫陣雨,須注意的是,午後西半部地區以及東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而中南部地區與各地山區則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民眾出門最好攜帶雨具。

氣象達人彭啟明一早在臉書表示,太平洋高壓位置東退並略為減弱,從今天起到週末,各地午後雷陣雨的機會將略增,下週可能再增強一些。

雖然氣象局並沒有發布高溫特報,不過各地高溫仍在攝氏32~35度之間,民眾在戶外活動仍需注意防曬,並補充水分。

氣象預報顯示,今、明(3日)2天,全台大多為多雲到晴天氣,東南部地區與恆春半島則要注意有零星短暫陣雨;夜晚至清晨,西半部地區包括澎湖,也會有零星短暫陣雨。

午後,西半部地區與東半部山區預測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中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並可能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要慎防劇烈天氣。

受到鋒面影響,今天上午起至下午間,黃海南部及東海北部平均風力將增強至6級,雷雨區最大陣風9級,氣象局發布海上強風特報,作業船隻請特別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