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及永齡基金會、台積電慈濟捐贈的首批BNT疫苗90多萬劑今(1)早抵台,駐德代表謝志偉之前聲稱,BNT疫苗採購是接力賽,前三棒都是蔡政府,最後卻被收割,對此,國民黨立委李德維表示,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一路突破民進黨政府的重重設限,就沒看到什麼「官民聯手」,哪來什麼前三棒?李德維不解「謝志偉是活在哪個平行世界,寫出這種奇幻文學」。

李德維1日在臉書Po文批,謝志偉整天領公帑說幹話,早在疫情爆發之初放著使節工作不好好做,隔海帶風向,抹紅攻擊為民請命的「綜藝大姐大」藝人張小燕,卻有更多人力挺小燕姐。謝志偉又發文力挺高端,不論他自己已經打完兩劑AZ,不知道有什麼臉喊燒,拿生死說笑,結果高端開打隔日就傳出接種者不幸身亡,謝志偉又只能唾面自乾,默默把文改了。

李德維說:「然後又莫名其妙,抨擊民進黨內極少數還敢直諫錯誤政策的前立委郭正亮,殊不知,人家郭正亮,說得進民心,百姓看你謝志偉,就是『保皇黨』。」李德維強調,謝志偉的最新力作是拿400公尺大隊接力來比擬郭台銘採購BNT的努力,意思就是要大家不要只念郭台銘好,把民進黨政府「當空氣」,沒有民進黨政府,也不會有BNT。

李德維質疑,問題是全國人民都看在眼裡,是郭台銘與民進黨政府一路鬥智鬥勇,突破民進黨政府的重重設限,就沒看到什麼「官民聯手」,哪來什麼前三棒?就算真有什麼民進黨政府的前三棒,手裡的棒子,也不是用來交接的,恐怕是用來海K打壓「郭台銘」,完全不能理解,謝志偉是活在哪個平行世界,寫出這種奇幻文學。

李德維表示,其實他某種程度能理解謝志偉的焦慮,眼看著駐日代表謝長廷、駐美代表蕭美琴,或多或少都張羅到駐在地日本與美國捐贈台灣疫苗,反觀德系的BNT,一直是國人嚮往接種疫苗的前兩名,但謝志偉既拿不到援助,也無法促成採購,也就只能靠噴噴口水,刷存在感,發文自我安慰,哄騙同溫層了。

我國首批BNT疫苗於今天上午6點58分抵台,到貨約93.2萬劑。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及郭台銘的表姊、身兼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的張忠謀夫人張淑芬與慈濟基金會皆在桃園機場接機。而指揮中心規劃,BNT疫苗抵台後優先給22歲以下族群施打,其中12~17歲對象造冊接種,其餘再提供尚未接種過疫苗18~22歲民眾至平台意願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