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美食外送平台興起,民眾只要在家裡動動手指,外送員就會將餐點送到家門,而除了騎機車的外送員外,偶爾也會看見騎乘特殊坐騎的外送員。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昨日出現一則影片,影片中一名熊貓外送員,揹著外送箱,逆向騎著高腳獨輪單車在路上,掀起網友討論。

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昨日有一名網友上傳一部10秒的「功夫熊貓」影片,畫面中,可看見一名熊貓外送員,揹著外送箱在政治大學前面的指南路上,但與其他外送員不同的是,這名熊貓外送員騎著的竟是高腳獨輪單車,且逆向行駛在馬路上,在影片最後,該名外送員愜意下車,展現精湛騎技,引發熱議。

許多網友紛紛戲稱,「過得去是food panda, 過不去就是fall panda」、「您的餐點好吃到在天上飛」、「您的餐點正在路上逆向行駛」、「跌倒變在地美食
」、「這樣的搖法…林北的牛肉麵只剩下麵跟肉」。

不過,也有眼尖的網友指出,這名外送員的外送保溫箱開口朝下,推測這名男子當下並沒有送單,應該是送餐完畢在移動中。

針對這名外送員的行徑,轄區文山一警分局指出,影片中該名外送員行駛方向明顯逆向行駛,且獨輪腳踏車缺乏鈴號、反光裝置等安全措施,並非能夠行駛在人行道和一般道路,可根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依法罰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