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點名為代表民眾黨參選2022新竹市長的民眾黨立委高虹安,除了將接任民眾黨新竹市黨部主委外,週一(8/30)更悄悄進入北市府「見習」,了解地方政府處理市政流程,卻也再度引發外界質疑「黨政不分」。對此,民眾黨主席、台北市柯文哲今(1日)並未否認,坦言高虹安想了解地方政府怎麼運作,並稱立委拜訪他談一談事情很正常。

柯文哲日前在疫情記者會被問是否有意讓高虹安選2022新竹市長,他當時表示,真的要選的人,要勤跑基層、要去認識,不是完全靠空戰就可以當選,並強調現階段不管是誰,努力充實自己,努力說服選民才是工作,選舉要一樣樣做準備。不過,高虹安週一進入北市府,跟著柯文哲一早從晨會到下午等參與各種大小會議,頗有「見習」市長之感。

台北市政府下午召開疫情記者會,對於高虹安是否日前入府「見習」,柯文哲僅說,高虹安在中央工作,想知道平常地方政府怎麼運作,希望對中央的工作有幫忙,「有些事情她來拜訪,我也會跟她談一些話」。

柯文哲證實,高虹安的確有來市府,但柯稱「朋友身份都可以來,一個立委來拜訪我,談一談事情,很正常。」至於是否佈局2022新竹市長選舉,柯笑而未回應。

台北市長柯文哲。   圖:台北市政府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