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BNT疫苗預計明(2日)天清晨抵台,外界歸功於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赴歐催貨成功,我駐德代表謝志偉對此不滿,並形容台灣政府是400公尺接力的前3棒,但第3棒順利接棒跑到一半時,忽見第4棒隊友活生生地被架走,卻另外臨時補了一個人進來,匆忙間,只好交棒給他(指郭台銘)接著跑。台北市柯文哲直言,「事實真相是他們(民進黨)棒子都掉在地上,老郭跑上去撿起來繼續跑」。

台北市政府下午召開疫情記者會,對於郭台銘稱爭取保留明年BNT疫苗3000萬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卻認為數量稍微多了,蔡政府挨轟花8000億振興,卻不願花1000億買疫苗?柯文哲表示,他講過很多遍,重點是買到疫苗,訂貨是一回事,真的付錢買又一回事,真的要進到台灣才算。

柯文哲表示,坦白說,現在地方政府都打很快,中央一發下來,閩南話說「生食都無夠,哪有通曝乾?」疫苗發下來一兩天就打完,重點不是訂購幾千萬劑,重點是何時發給縣市政府去打才是重點。

有媒體提問,駐德代表謝志偉形容,採購BNT疫苗前3棒是蔡政府,第4棒才是郭台銘?柯文哲聽聞後直言,這是口水題目,「我要是講太辛辣,又覺得你(柯文哲)每天都在講民進黨壞話,事實真相是:他們棒子都掉在地上,老郭跑上去撿起來繼續跑,就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