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選舉正如火如荼展開,民進黨台中市議員邱素貞今(1)日在市議員總質詢問市長盧秀燕會支持誰?並且要她表態會不會競選連任、甚至選總統。盧秀燕僅簡單回應,「為尊重市民,上班時間不談政黨選舉。」

邱素貞說,9月25日國民黨主席選舉就要投票,她問盧秀燕會支持誰?她還做了「選情分析」指出,盧市府現任經發局長張峯源與曾因緋聞事件離職的前市府副秘書長朱康震,是盧市長找朱立倫推介的,盧秀燕如支持江啟臣,顯得對朱不夠道義、不夠朋友;如果支持朱,盧市長如要競選連任,恐不利地方派系整合、衝擊票源,如何抉擇,將陷入兩難。但盧秀燕僅簡單回答,「上班時間不談政黨選舉。」

邱素貞又說,盧秀燕最近的民調滿意度較上任時增加,據最新民調,盧秀燕施政滿意度超過8成,這麼高的民調,恐怕是空前絕後了,很難超越。盧秀燕儼然已豎立國民黨內一姊地位。尤其,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市長盧秀燕是2024總統大選優秀人才。邱素貞說,「套一句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的話,盧市長不用擔心,民調都快一百趴,應該要很有信心才對。」邱素貞要盧秀燕表態明年是否競選連任,會不會把市長任期做滿?未來是否考慮參選總統?

針對競選連任或選總統的問題,盧秀燕笑而不答。大會主席國民黨市議員李麗華說,「美麗的邱素貞議員,你可以多問問你選區內的市政議題吧!」

邱素貞接著提醒盧秀燕別高興太早,目前因民進黨還未推出市長候選人,在沒有對手相較的前提下,民調高不具意義;一旦民進黨人選提名確定,藍綠各自歸隊,雙方將呈現五五波基本盤態勢,未來鹿死誰手,恐難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