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黨中央今天(1日)下午召開中常會,身兼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表示,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已到42%,全國超過千萬人至少接種過一劑疫苗,會持續衝高接種率、增加社會整體防護力。

民進黨今天召開第19屆第51次中常會,會前由黨團新任書記長蔡適應補宣誓就職中常委。

蔡英文在致詞時指出,今天是全國中小學的開學日,經過一段時間防疫努力,學生終於回到校園,在降低疫情影響上,邁開一大步,後續防疫措施落實,是當前最重要任務,希望所有學校和家長,務必積極配合指揮中心及教育部的規劃,也請中常委共同宣導,一起為師生健康安全來努力。

至於疫苗進度,蔡英文說,從5月底到8月底,3個月來,因為大家的努力,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從個位數字提升到昨天的42.73%,全國已經有超過1000萬人,至少接種過一劑疫苗,會繼續衝高接種率、增加社會的整體防護力。

在非洲豬瘟查驗上,蔡英文說,除了加強查驗能量,從今天開始,養豬場也全面暫停使用廚餘養豬,成本增加的部分,農委會也有相關補助和協助,請大家在地方上多宣導防疫應變措施,共同防堵非洲豬瘟,保護養豬產業。

蔡英文指出,今天是立法院報到日,這個會期有包含總預算在內的五大預算案要處理,接下來還有後續的經濟振興工作,要勞煩大家一起宣傳、說明,我們還有很多事情要做,請大家一起來努力。

據轉述,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提起民調時指出,民進黨、總統支持度上漲,代表民眾對民進黨有信心,應能從逆境中轉換氛圍,民進黨應對自己有信心。

面對國民黨主席選舉,林錫耀批評,國民黨日前到黨部前踢館、把民進黨當箭靶,公投已成他們操作黨內選舉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