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大逃殺遊戲《絕地求生》的首席設計師Brendan Greene於昨(31)日宣布離開母公司Krafton,並創立自己的獨立遊戲工作室Playerunknown Productions。

曾開發了《DayZ》的大逃殺模式、《H1Z1》的Brendan Greene於2016年加入韓國遊戲公司Krafton,他最為人所知的作品就是全球暢銷大逃殺遊戲《絕地求生》,在該遊戲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後,他招牌的大逃殺模式也啟發了後來EA的《Apex英雄》等相似類型的遊戲。然而,Greene卻在2019年停止直接參與《絕地求生》的製作並轉往Krafton的分公司。

Greene於本月初刪除所有與Krafton遊戲有關之貼文。 圖:翻攝自Brendan Greene推特

Greene在Krafton的阿姆斯特工作室負責《絕地求生》的特別企劃,並開始研發一款名為《Prologue》的新遊戲,據悉該作將應用到新技術並擁有全新的遊戲模式。而Greene與Krafton分道揚鑣的端倪似乎早於本月初顯現,根據外媒報導,他在8月2日刪除了個人推特上所有與《絕地求生》及新項目《Prologue》有關的推文,僅留下了一則寫著「brb」(be right back)的貼文。

離開Krafton後,Greene將在阿姆斯特丹創立獨立工作室Playerunknown Productions,他於昨(31)日表示:「我很感謝所有《絕地求生》及Krafton的員工們在過去四年間給予我的機會與賞識。如今我對踏上另一段旅程感到很期待,我將創造出過去幾年裡自己想像中的遊戲體驗。」雖然Greene已自立門戶,但是老東家Krafton仍將擁有他公司少量的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