鬥陣特攻OWL職業電競聯賽經歷COVID-19全球大流行以及動視暴雪爆出性平事件,後者更導致不少贊助商縮手不玩,這也讓OWL前景雪上加霜,外界都把希望放在《鬥陣特攻2》的推出,但不僅遠水救不了近火,近期更傳出後者將延期上市的消息。對此,有外媒引述消息人士說法,《鬥陣特攻2》有望在2022年夏季前推出。

國外遊戲電競媒體《Dexerto》引述暴雪內部人士說法,讓《鬥陣特攻2》盡早推出是公司的首要宗旨,開發團隊已經被要求專注於遊戲的既有功能進行修改調整以配合在2022年夏季以前順利發售。

該媒體也詢問另一名在特許經營管理部門的人員,對方表示暴雪的目標是在2022年Q2以前推出,也就是2022年6月30日以前。

OWL經歷COVID-19全球大流行以及動視暴雪性平事件,讓聯賽前景雪上加霜。 圖 : 暴雪娛樂提供

日前官方就已經證實,未來OWL聯賽將直接移植至《鬥陣特攻2》遊戲當中,配合近期的各種不利動視暴雪消息,也讓這款團隊射擊遊戲續作作為OWL聯賽能否在疫情與動視暴雪性醜聞的雙重夾擊下,看見止跌回升的機會。

而在另一家媒體《GGRecon》於八月份發布的一篇報導中,指涉OWL 2022賽季將會先停擺一年,復賽的時間點可能是夏末、甚至是秋季中期才開始,原因就是配合《鬥陣特攻2》的推出,但該文已經遭OWL聯賽副總裁Jon Spector否認,直指這些謠言並非真的,儘管官方並未傳達有關2022賽季的日期,但在目前考慮的任何情況當中,不存在停擺一年的狀況。

但最顯而易見的問題在於,如果將賽事與遊戲發布綁在一起,下一個挑戰就是最實際的「選手合約與薪酬」,畢竟正常賽季都是九月結束,隨後就是選手合約的到期日,如果官方在今年賽季結束之刻沒有確定的說法,那將無法說服在商言商的職業隊伍專業經理人為了不確定的未來、甚至一年沒有比賽的情況下與選手續約。

原文請見此"Behind the Scenes at the OWL: Reactions to the lawsuit and the future of the leag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