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政部徐國勇今(1)日出席中央警察大學85週年校慶暨開學典禮,同時頒獎表揚7位傑出校友,徐國勇表示,警大是我國培養治安幹部的搖籃,許多同學捨棄一流的國立大學選擇就讀,顯示社會各界對警大的肯定與認同,期勉警大持續培育優秀人才,政府也會全力給予警消最大支持,讓警消能全心投入維護社會治安的工作,做全民的後盾。

今日獲獎的傑出校友,包括:警大校長陳檡文、移民署長鐘景琨、海巡署艦隊分署長謝慶欽等人,徐國勇說,長期以來,他們在立法、警政、海巡、矯正、消防、移民及學術等領域,貢獻所長,維護社會治安、確保人民安康,期勵在校同學要以傑出校友的成就為榜樣,承先啟後發揚光大。 

此外,徐國勇也提到,政府近年來積極修正「警察人員因公傷亡慰問金發給辦法」、「警用無線電汰舊更新」、擬具「消防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及建置「警政資料中心」等計畫,健全法令、福利、裝備等,以實際行動保障警消執勤安全,讓警消執行職務時,無後顧之憂。 

最後,徐國勇表示,警大85年的校譽,是歷屆校友謹守執法分際,忠誠無私,長久累積下來的光榮傳承,在校的同學必須體認自身責任重大,繼續接棒,期許大家運用智慧、無畏艱難、突破困境,達到全民期待社會安定與安居樂業的環境。

內政部長徐國勇期勉警大持續培育優秀人才,政府也會全力給予警消最大支持。   圖:內政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