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開學即將到來,但在校園內有許多學生尚未接種疫苗,可能引發群聚的風險,成功大學今(10)日發表,台灣版全方位防疫KUAP APP;這套系統整合大數據的分析,登錄足跡、填報個人症狀體溫等,提供個人完整健康照護,建構校園防疫安全網絡。成大已經準備5000劑快篩,還採購1萬劑,未來還會加強校內人員每日症狀回報。

成大表示,KUAP系統不僅有助於台灣防疫,提升大學校園健康安全,且可以透過智慧科技系統,有效追蹤紀錄接觸足跡、各項檢測與防疫措施,即時掌握個人健康資訊,建構健康照護通行證,築起校園防疫安全網絡。而學校老師以及學生都要填寫個人症狀體溫等等,在經過APP的風險評估燈號後(綠、藍、黃﹑橘、紫、紅燈)為綠燈,才能入住學校宿舍、教室等等,這樣一來可以大大降低群聚發生的風險。

在成大校園內,教職員工接種第一劑疫約莫有6成,但學生疫苗接種狀況約只有7%,從疫苗覆蓋率來看是偏低的。成大副校長李俊璋表示,教育部並未規定學生、老師必須要做PCR才能進入校園,只要求學校要提供快篩,目前已經準備5000劑快篩,還採購1萬劑。

從前一年疫情延燒,成大就自行開發校內的系統,而學生每天要做的是症狀回報,並且透過回報狀況記錄學生足跡,就算有確診者進入校園,也可以在最短的時間來應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