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Covid-19疫情趨緩,根據美麗島電子報前日公布的民調顯示,蔡英文總統的信任度,比起7月增加6.5個百分點,民調研判關鍵在蔡政府度過此波疫情危機。但近來網路論壇PTT、Dcard缺掀起一股酸綠狂潮,以「塔綠班」等關鍵字大酸民進黨,看似與民調呈現兩極化發展。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在網路節目中稱,自己也接觸過民進黨支持者,並不是不知道民進黨很糟糕,但這些人始終因為意識形態而持續支持,他感慨表示,其實還有別的選項,「你支持民眾黨我都接受」。

羅智強在網路節目《鄉民來衝康》中表示,台灣就像一個大鍋子在煮水,底下的火叫做反中,一天24小時一年365天,天天都在燒,但燒得很慢,水會不會滾開,就看天上有沒有下冰雹,民進黨一直亂搞疫苗,就像冰雹掉在大鍋子裡,水溫就升不起來,但只要國內情況稍微穩定,反中的火就會開始燒起來。

羅智強舉例,不論是台灣民意基金會或美麗島電子報,就可發現只要疫情稍微趨緩、太魯閣號事件、大停電也過了一陣子後,民進黨的民調就會起來,他表示,自己接觸到的一些民進黨支持者,並不是不知道民進黨很糟糕,也不是不知道民進黨說謊,但這些人願意幫著民進黨說謊的原因是什麼,就是「意識型態」。羅智強聲稱,自已很常和這些人辯論,每個道理都講不過他,這些人就會拋出一句「啊不然你要我支持國民黨嗎?」作為結束。

羅智強隨後爆出一句,「你支持民眾黨我都接受」,他表示,自己真的如此回應這些民進黨支持者,討厭國民黨他不會勉強人支持,還有別的選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