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氣女星綾瀨遙近日確診新冠肺炎,有肺部出現白影、呼吸困難等症狀,目前已住院接受治療,怎料消息曝光後,引起日網一陣騷動,認為她搞「明星特權」才能入院。

日本疫情日益嚴峻,單日確診人數已一連數周每天破萬,目前面臨醫療資源無法消化病患的情況,許多人確診後,都是在自家休養,甚至有些重症患者也無法等到入院治療。根據日媒報導,昨(31)日綾瀨遙經紀公司宣布她於8月中確診,目前已住院接受治療,正在恢復當中,有望在這星期出院。消息一出後,引起不少日本網友不滿,紛紛表示綾瀨遙明明是中度症狀,怎麼能住院治療,質疑她耍「明星特權」。

雖然綾瀨遙確診後,有肺部出現白影、呼吸困難等中度症狀,但還是讓許多網友相當氣憤,日本Yahoo的報導留言區獲得20萬個讚的留言就表示「果然住院了啊,我就知道」,也有其他留言說「對於那些沒住院就死掉的人來說,他們會怎麼想呢?」、「我朋友確診後,就只在家裡吃了藥」、「怎麼住進醫院的?有很多比她更辛苦卻無法住院的人」。

日本Yahoo的報導留言區紛紛批質疑瀨遙怎麼可以住院,獲得20萬個讚的留言就表示「果然住院了啊,我就知道」   圖:翻攝自日本Yah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