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簡姓男子去年5月在臉書留言,嘲諷卜姓網友「這個長得像黃安的絕對早洩」,遭對方提告,法院依公然侮辱罪判處6000元罰金。藝人黃安聽聞後相當不滿,直呼「原來在台灣長得像我的,是他X的犯法的」。

簡姓男子去年5月間在友人臉書上見到有網友留言,要卜男去買鹿茸,便將卜男臉書內容與照片截圖,並留言說:「這個長得像黃安,絕對早洩」,引起卜男不滿報案提告。簡男堅稱自己是看到臉友叫卜男買鹿茸,他「合理推測」此人有性功能障礙才會說對方早洩。

台北地檢署檢察官偵查後,法官依公然侮辱罪判簡男罰金6,000元,但在判決後,簡男沒得到教訓,再度嘲諷卜男,隨後又被提告,並被檢察官以「加重誹謗罪」將他提起公訴。

黃安本人看到相關判決消息後相當不滿,在微博怒罵,「我他X的太火了!長得像我,罰不罰其次,還得知道我長什麼樣呀?我都離開20年了,還流傳我的傳說,原來在台灣長得像我的,是他X的犯法的。」

黃安隨後就扯開話題,「那台灣人長得像誰不罰錢、還有錢賺?」並貼出幾張總統蔡英文的照片酸,「你大爺的像我要罰錢,你是褲襠裡拉胡琴,瞎扯蛋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