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有史以來最長暑假,今(1)日是小一新生入學日,原校就讀幼兒園的新生,熟門熟路,巴不得趕快跟好久不見的同學寒暄。由於疫情關係,家長不能陪同進入教室,第一次踏進校園的新生就顯得有點艱難,哭者有之;抱著媽媽依依不捨者有之,校方表示,有調適困難的孩子其實佔少數,校方會安排志工阿姨安撫情緒。 

嘉義市大同國小今天開學,在校門口搭建小舞台,讓每一位新生用麥克風發表「超萌力」宣言,校方則送給每位小朋友一包「乖乖」,期待新學期有好的開始。 

有些原校幼兒園畢業的學生,對環境毫不陌生,忙著與同學寒暄,非本校幼兒園畢業的學生就顯得有點緊張,特別是知道爸爸、媽媽不能陪同進入教室之後,開始感到不安,媽媽則不捨地抱著惜惜,鼓勵孩子勇敢面對新的環境。 

嘉義市長黃敏惠表示,已做好「3高 e」的開學準備,就是高規範校園防疫規範、高標準校園開放原則、高品質教學課程活動及 e化學習的疫情危機處理,請家長安心。 

家長會等單位則大力相助,讓嘉義市2萬4500個國中小生都有用餐隔板;南興國中別出心裁購置「管樂蛹室」,讓孩子不因疫情的關係停止練習管樂,孩子也自己來學習清消工作,更具有教育價值。 

嘉市教育處表示,1班有1位師生確診,該班停課14天,並加強清消;1校有2位以上師生確診,該校停課14天,並全校清消,停課期間改採e化線上授課。 

嘉義市大同國小讓每一位新生用麥克風發表「超萌力」宣言。   圖:蔡坤龍/攝

嘉義市南興國中購置「管樂蛹室」,讓學生不因疫情而停止練習管樂。   圖:嘉義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