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日是國中小學開學日,除了舊生經過漫長的遠距教學後,今日開始到校上課,同時也是小一新生要報到的日子,除了特殊需求的家長之外,通通不能進入校園,不過有特殊需求的小一生和幼兒園的家長,在台中市一所國小似乎不少,家長門謹守不能進教室,趴在教室窗戶邊,安撫自己的小孩度過第一天的不適應期。

台中市內新國小一早家長門開車或騎機車送小孩來上課,尖峰時段爸爸媽媽擠爆校門口,他們護送小孩來上課。

台中市協和國小校門口可以看到中高年級同學自己背著書包走路來上學,而校園內更出現特殊現象,家長們在教室旁的窗戶,盯著教室內的小朋友,安撫緩和對環境的怯生。

台中協和國小開學日,家長們因不能進入教室,多數在門外看看自己家的小一新生是否安份。   圖/讀者提供

台中內新國小開學日,家長新生擠爆大門口。   圖/讀者提供

台中內新國小開學日,不放心的家長還在校門口等待,自家小孩是否有適應問題。   圖/讀者提供

台中市協和國小開學日,中高年級學生,自己拖著書包上學。   圖/讀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