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婚4年,日本真子公主終於傳來要結婚的好消息。據日本媒體報導,現年29歲的真子公主可能在年內與未婚夫小室圭完婚,但由於日本疫情嚴重,考慮不舉辦大型的皇室婚禮,而小室圭才完成在美國當地的司法考試,2人傳出婚後將定居美國。

日本皇儲文仁親王的長女真子公主,於2017年9月初宣布與小室圭訂婚,2018年2月宣布將推遲婚禮,原因是要等2020年明仁天皇陛下退位、德仁皇太子加冕,未料卻遇上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全球爆發,婚禮不但延宕至今,還傳出可能不舉行「納采」等結婚儀式與相關活動,將創下日本皇室戰後、首次不舉辦婚禮的紀錄。

報導指出,準駙馬小室圭今年才參加美國紐約州當地的司法考試,希望可以在美國執業,結果將在12月揭曉,如果工作穩定,與真子公主婚後2人將在當地展開始新生活。

真子公主選擇小室圭,當時引發不少議論,而小室與自己母親的債務糾紛也傳得沸沸揚揚。之前文仁親王早就放話,如果真子公主的婚姻無法讓大多數人高興,結婚儀式不辦也罷。如今,武漢肺炎變種病毒疫情肆虐,真子的婚禮果然有可能「從簡」,直接辦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