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立動物園的馬來貘「貘莉」8月10日生下女寶寶,動物園臉書粉絲專頁8月24日發起「貘法少女」命名活動,除了保育員、馬來貘原棲地的馬來西亞友誼及貿易中心有命名權,更邀廣大網友一同參與,經過上一週來自各界藝人、網友、政治人物的輪番激烈提名後,8月31日台北市立動物園公布5個提名名稱,活動時間到9月3日深夜11點59分,歡迎民眾共襄盛舉。目前最高票的「貘花豆」獲得超過11萬票,由保育員取的「莉芝」以4.2萬票暫居第2名。

動物園在臉書發文公布參加票選的5個名稱投票及規則,分別是由園方提出的「莉芝」、插畫家Cherng的「貘花豆」、網紅視網膜的「視網貘」、藝人柯佳嬿的「貘衣姬豆」和馬來西亞友誼及貿易中心的「佛蒂膜」。用臉書的「心情符號」來對五個名字分別投票。支持「莉之」請按「讚」、支持「貘花豆」請按「大心」、支持「視網貘」請按「加油」支持「貘衣姬豆」請按「哈」、支持「佛蒂貘」請按「哇」。

票選活動至1日0時左右已有超過22萬網友投票,「貘花豆」獲得超過11萬票遙遙領先,暫居第二名的是「莉芝」,再來是「視網貘」。對此,柯佳嬿留言直呼:「Cherng 要取得壓倒性勝利了嗎 姬豆激動!你各位現在跑票還來得及」恩主公醫院泌尿科醫師高銘鴻也打趣說:「作為一位泌尿科醫師,#實在不忍見到數百位男性國人聚集在動物園中此起彼落的高喊「#哇貘花豆~~」 (我沒辦法!)(根據我的專業,我必須投給 #貘衣姬豆!我再一次!)」。

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學姊」黃瀞瑩也來拉票:「身為腦粉,\貘花豆/給她投下去」,藝人李千那則為大家高歌一曲:「愛到你,貘花豆,人工感情的路賣勉強,心花開,送給大家,謝謝。」其他網友紛紛留言表示:「女孩名字要慎選啊~~~支持莉芝」、「小女生被叫貘花豆會開心嗎」、「唯一支持莉芝…她是個可愛的小女生…不要取莫名其妙的搞笑名吧⋯⋯」、「將心比心, 牠也想要好聽而不是好笑的名字吧!」、「支持保育員!畢竟照顧的人才是最辛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