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下一輪將開始第七輪武漢肺炎疫苗接種,接種的是AZ疫苗;一批AZ疫苗今天下午將從泰國抵台。蔡英文今(31)天總統表示,政府採購的59.5萬劑AZ疫苗已經抵達,這是4天內第3批疫苗到貨。目前全國已經有超過1000萬人至少接種了一劑疫苗;請大家不要鬆懈,在生活中各自維持好防疫措施,就是對彼此最好的貢獻。

蔡英文晚間在臉書Po文表示,今天下午,政府採購的59.5萬劑AZ疫苗已經抵達,這是4天內第3批疫苗到貨。截至目前為止,全國已經有超過1000萬人,至少接種了一劑疫苗。政府會繼續採購疫苗、催促到貨、加速施打,讓台灣社會的整體防護力越來越強。

蔡英文強調,指揮中心正持續嚴守國境,並加強社區的定點監測;請大家不要鬆懈,在生活中各自維持好防疫措施,就是對彼此最好的貢獻。此外,台積電、鴻海及慈濟基金會合購1500萬劑BNT/輝瑞疫苗,原定首批9月底才能到,但在台灣積極爭取下,提前近1個月到貨,最快明天傍晚到深夜抵達台灣。

慈濟基金會副執行長何日生今晚接受媒體詢問時證實首批BNT/輝瑞疫苗明晚就會抵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實際到貨時間他無法確認,據掌握時間相當接近,但首批到貨的BNT/輝瑞疫苗大概是90多萬劑,屆時他也會親自接機。陳時中說:「這批貨來,對台灣來講意義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