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興五倍券預計在10月發行,將由郵局協助發放實體票券,不過目前窗口人員遲遲未能接種疫苗,也引起員工不滿。中華郵政公司今(31)日表示,郵局窗口人員及行政人員約5500人,將安排接種疫苗,讓員工及民眾安心振興五倍券發放作業,最快9月4日開始接種。

指揮中心6月曾宣布7月起擴大疫苗施打對象,新增第7類「維持國家安全及社會機能正常運作者」人員接種,其中就包含郵局外勤人員,不過同樣與不特定民眾面對面接觸的窗口人員卻遲遲等不到疫苗。對此,中華郵政發言人郭純陽表示,7月起包含郵務士、郵件處理人員等約1萬餘人都已接種疫苗,而五倍券將發放,日前已經和交通部爭取並轉知指揮中心,已經獲得正面回覆。

郭純陽說,郵局窗口、行政、志工以及勞動部安心上工人員,共預計約5500人,將安排於9月份開始施打疫苗,全國各地郵局於9月4日至14日可接洽當地醫療機構,為員工安排施打。

至於疫苗施打的種類,郭純陽則表示,經了解有高端、AZ兩種疫苗可選擇,員工可視需求自行選擇,近日有BNT疫苗將到貨,也許選擇性可能再增加,不過最終須由指揮中心統一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