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警戒調降至二級,許多民眾紛紛出門,新竹市長林智堅上周六(28)和朋友相約上山健行,遇年輕人駕駛的轎車困於山路邊溝,遂先行「墊錢」協助拖吊。事後,在臉書分享此事,並在文中關心年輕人是否安好。車主也在下方回應「感謝市長跟友人的大力協助,讓我們有個難忘的經驗」

林智堅表示,與朋友到竹縣羅山林道登山健行,大約下午2點左右,看見幾個年輕人圍著一台轎車,走近一看才發現原來是車落入邊溝「刁車」,其中一位女孩大方地向路過山友介紹「沒錯!這就是我們的車」「卡住啦,正在等道路救援」。

他說,下午2點多見狀便和朋友協助叫道路救援,到了4點半下山時發現車還在溝裡,一問之下,才得知道路救援出了狀況還沒抵達,因此林智堅就和朋友再次呼叫道路救援團隊,直到5點多道路救援才抵達協助。

林智堅透露,雖然戴著口罩和帽子,但還是被吊車司機認出了市長的身份,唯獨稍早和市長介紹車輛情況的那位女孩沒認出他,他說「年輕人不認識政治人物也是正常啦」。最後林智堅寫到「想知道這群年輕人,後來露營完下山是否一切都好?」女孩在下方回應「非常感謝市長跟友人的大力協助,讓我們有個難忘的野營經驗,我們一切安好!」

車主在留言區感謝市長的幫忙,讓他們有個難忘的野營經驗。   圖:取自林智堅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