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Riot Games宣布《英雄聯盟S11世界大賽自中國移師歐洲舉行,原因是在疫情復燃下,中國政府對於國際旅行簽證核發漸趨緊縮,而根據外媒報導,看中今年五月份的MSI季中邀請賽成功經驗,R社或許將再次選擇冰島作為今年全球總決賽舉辦地。

Riot Games全球電競總監John Needham日前指出,在中國防疫規則日益嚴格的狀態下,官方無法保證能為每個選手申請到簽證以準時參加世界賽,Riot因此於最後關頭決定將比賽地點改往歐洲。

雖然Riot Games並未透露接手舉辦S11世界大賽的主辦國及主辦城市,但根據《Dot Esports》引述消息人士的報導,S11世界大賽或許將會在冰島舉行,看中的便是冰島已經有在今年五月舉辦MSI季中邀請賽的成功經驗,證明了冰島有能力在疫情大流行期間安全地舉行國際錦標賽。屆時也將有可能採取「泡泡」賽事的方式-亦即賽事方全體與參賽隊伍成員全數在與外界隔絕的狀況下進行比賽。

Riot Games對於該報導並未正面回應,只表示會在本週發布S11世界大賽的最新消息。

原文請見此"Sources: Worlds 2021 to be held in Iceland after success of MS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