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夏季就是酪梨盛產的季節,而酪梨營養價值極高,吃起來香氣獨特、口感滑順,除了常被做成「酪梨牛奶」之外,也常見於各式沙拉、壽司等料理中,吃法林林總總。今(31)日一名網友在臉書提到,他買了一包酪梨回家,好奇詢問大家有什麼推薦的吃法?貼文曝光引發熱議,意外釣出老饕們分享一招,吃起來媲美海膽的口感。
原PO在臉書社團《Costco好市多商品經驗老實說》提到,感覺酪梨很健康,就順手買了一包回家。他好奇詢問「除了可以加牛奶打成酪梨牛奶之外,大家有什麼推薦的吃法嗎?謝謝」。

▲老饕們分享酪梨一吃法,媲美海膽的口感。(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貼文一出,隨即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紛紛回應「酪梨牛奶加布丁」、「酪梨+南部番茄沾醬」、「加在優格裡一起吃」、「酪梨牛奶加養樂多」、「搗成泥配吐司」、「自製酪梨莎莎醬」。
對此,許多老饕分享一款「神仙吃法」,就是將酪梨搭配醬油一起吃,「包海苔好吃或沾日式醬油口感很像海膽!」「沾哇撒逼(芥末)醬油」、「沾芥末醬油」、「拌一點日式醬油做成酪梨泥,抹在烤好的法國麵包切片上很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