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島電子報昨公布最新民調,顯示總統蔡英文支持度、滿意度相較上個月均有明顯回升,執政滿意度回升到55%、信任度回升到55.1%。但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31日)砲轟, 這樣的滿意度上升是800多條人命換來的。

江啟臣上午赴電台接受專訪前,被媒體問及,有關美麗島電子報民調顯示蔡英文滿意度回升的結果。江啟臣表示,這要看跟哪個時期比, 若是和疫情爆發前比較,那還是低點,何況這樣的滿意度上升是800多條人命與多少納稅錢換來的。

江啟臣更稱,如果原本疫情控制的好,現在不需要花8000多億元來振興、紓困,現在花了大筆預算後,大家生活還是很辛苦, 還很多人在等待第二劑疫苗, 所以不要急著做大內宣,請先告訴人民第二劑疫苗與年輕人的疫苗在哪,如果蔡政府不回答,這樣的民調回升恐怕只是暫時的,而且是用人民性命換來的。

另就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為2022大選於各縣市展開布局,國民黨是否擔憂被掏空?江啟臣說,只要國民黨夠強就不用擔心,現階段基層黨員與支持者對國民黨仍深具信心,大家都希望能在年底公投、2022選舉能夠團結一致,打贏這兩場重要的選戰,不用太在乎其他政黨的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