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下個月的國民黨主席改選,朱立倫今(31日)於松山機場搭機飛往東台灣固樁,將一天連跑台東、花蓮兩縣市拜會地方人士。台東前縣長黃健庭也特地到機場迎接,明確表態在這場朱、江黨主席之爭中,支持朱立倫當選黨主席。

朱立倫受訪表示,他今天上午到台東、下午到花蓮,主要是拜訪基層黨員和支持者,也一定會和縣長、議長、地方人士見面,但目標不只是為了黨主席選舉,而是為了2022、2024年選舉的勝選。

媒體問及,江啟臣昨赴基隆、新北市拔樁,似乎遇到部分人士給軟釘的狀況?朱立倫表示,相信大家也都歡迎江啟臣或其他候選人到各地訪問,只是每一位民意代表都有很多行程,可能各自趕來趕去,就是尊重,他去基層跑時也是,如果大家忙,也都是可以了解的。

媒體追問,朱立倫子弟兵、新北市議員葉元之昨就以當時身體不舒服為由,缺席與江啟臣的會面。朱立倫尷尬稱,他等一下問問葉元之,為什麼身體不舒服,但沒關係,大家都是朋友,願意參與也好,不願意參與或有任何理由,相信江啟臣也可以體諒。

一旁的黃健庭則強調,國民黨此時此刻需要一位可以振衰起敝的領導人,以朱立倫的歷練、視野、人脈,絕對是不二人選,因此他也期待朱立倫順利當選黨主席,重建包容性最強的國民黨,成為台灣中道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