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侯友宜今(30)日到板橋區江翠國小檢視校園整備情形,並透過視訊會議為老師加油打氣,感謝他們在疫情期間停課不停學。侯特別提醒開學後校園必須持續落實三級防護、健康五原則,師長務必提高警覺,隨時主動關心學生健康狀況,讓學子們回歸校園常態生活。

侯友宜表示,9月1號即將開學,學校這幾天除備課外更要備戰防疫,市府投入將近9500萬購買防疫物資,包括紅外線熱像儀、耳溫槍、消毒水、口罩等,大家最關心的隔板在開學前也一定會全部準備到位。

侯友宜指出,新北市教師的疫苗施打率目前已經達到96%,另外校園也備妥快篩試劑,需要的時候可以立即篩檢,讓孩子們都能安心到校園上課。

教育局表示,市府已請新北市各校於開學前完成環境清消,貼妥飲水機標語,配置洗手台肥皂、洗手乳,並將學生入校動線規劃妥當,目前校園場地暫不開放及租借,兒童遊戲場則於開學後2週內暫不開放,後續視疫情狀況滾動修正。

教育局指出,全市學校已備妥額(耳)溫槍近2萬支、酒精120萬公升、口罩310萬片,近9成學校備妥午餐隔板,開學前全數學校隔板均會到位。另外也補足229所200人以上學校購置紅外線熱成(顯)像儀,並提供約54,000支快篩試劑,協助學校快速篩檢發燒個案。

侯友宜視察校園防疫整備。   圖:新北市新聞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