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國際機場26日發生自殺炸彈恐怖攻擊事件,造成逾一百七十人死亡,包括13名美軍士兵殉職。其中,陸戰隊一等兵麥克科朗姆(Rylee McCollum)的母親凱西(Kathy McCollum)受訪時怒譙美國總統拜登是「無能的失智垃圾」,悲憤交加的凱西甚至直指投給拜登的選民「殺了我的兒子」。

根據《紐約郵報》29日報導,凱西接受SiriusXM廣播節目主持人威克歐(Andrew Wilkow)專訪時提到,麥克科朗姆今年20歲又6個月,2月14日才結婚,媳婦預計下月將產下一子。麥克科朗姆本來要從約旦返國,沒想到竟被派到阿富汗,被「頻頻失智」的拜登送上黃泉路。2名陸戰隊員在26日恐攻的隔天凌晨4時登門告訴她兒子陣亡的消息。

凱西回憶,26日喀布爾機場恐攻隔天凌晨4點左右「我家門口出現2個陸戰隊員,告訴我我兒子已經死了」。凱西認為拜登「患有癡呆症」,應該為這起事件負責,她還飆罵拜登:「這個沒用的、頻頻失智的垃圾派我兒子去送死」,並表示:「這個失智垃圾甚至不知道自己在白宮,他還以為自己是參議員。」

凱西受訪時還情緒激動批評民主黨和拜登支持者,她說:「我想告訴所有在選舉中作弊的民主黨人,或投票給他的人,你們殺了我兒子。」不過,凱西隨後也為自己的失態道歉。而美聯社報導指出,有人在網路上替麥克科朗姆遺孀和遺腹子發起兩場募款活動,截至29日上午,捐款累積已達到約50萬美元(約新台幣1388萬元)。